大橘家的二毛【可接稿】

你是上帝降临人间的馈赠(大结局·何尚)

又名《熙宝和他众位没名份的男友》

all熙!!注意避雷哈!!!

 

(有点长,别看烦了……)

 

 

 

尚九熙发现自家捧哏最近怪怪的。

 

 

 

这段时间一旦轮他俩台上表演,何九华必除开场下台鞠躬外绝不给观众露一正脸——

那眼神全往他腰上脸上招呼!

而且那种有“歧义”的破梗更是成比例翻涨,这每一场必得把台下闹得起哄阵阵才能堪堪收场。完美的诠释了观众都是白要的!

 

 

 

譬如今天广德楼临时替其他队员一场,结果何九华更不做人了——不是搞些乱七八糟小动作、就是那手跟搭错筋似的不是蹭到他手就是碰到他腰,还全程下来都挂着蜜汁微笑!

 

 

 

底下那群粉丝叫的震天响,一个个少女嗓子都喊劈了还嚎“有生之年”“终于看到发糖了!!”“太甜了”等等,跟刷弹幕似的一排排飞过。

 

里边还掺杂着几个东北姑娘中气十足的声音,“尚九熙你躲什么躲!”

 

 

 

尚九熙简直心累,一下台倒在沙发上,试图把自己瘫成一只没有理想的鹅。

 

结果眼前忽然递过来一杯水,上边还冒着热气。

 

 

“给你的,”

何九华凑过来,

“快点喝,你这几天不是胃不舒服吗?”

 

 

尚九熙见了鬼了——这厮又要做啥妖?!

 

 

“……你你你又要干嘛?”

 

 

何九华闻言一愣,“什么干嘛?”

 

 

尚九熙放下手中的水,严肃的盯着人脸看,试图找出点破绽。

结果打量了大半天除了看见人脸好像比平时红了些,似乎没啥特别的。

 

“真没事?”

 

 

何九华拉回神,脸撇一边莫名不耐烦,

“就倒杯水给你用得着想这么多吗?老子关心自家搭档有问题吗?”

 

 

……倒是没问题。

 

尚九熙懒得再琢磨,刚好这会儿也口渴。道了句谢就凑到嘴边。

 

半杯下去胃确实一下暖和了不少。

 

“谢了。”

想不到也有被自家搭档照顾的一天,顿感儿子大了懂得孝顺满三十减二十五的青年也有成熟的一天。

 

 

“不用。”

何九华悉悉索索从口袋摸出两块东西,

“待会到湖广前把这捂里头,腰和胃都贴上。”

 

暖宝贴?

尚九熙一口水差点喷出去,表情更错愕了。

 

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天要下红雨了?!

 

 

“……怎么了”

何九华旁光一直往这瞟着。这会儿见小企鹅忽然望过来,耳尖肉眼可见红了。

 

 

果然——

尚九熙顿悟,

“嗐,我说嘛,”这过分贴心背后必有诈,“大华你有啥需要帮忙的就直说嘛!”

 

 

何九华:“……”

 

 

“嗐,有啥不好意思的,”

尚九熙一脸真挚道,

“咱俩还用得着搞这些虚的没的。你尽管开口,我能帮得上的铁定帮!”

 

看那小眼神烁烁放光,周身散发着“热心肠”“我是红领巾”的该死魅力,何九华一瞬间有了杀鹅的心。

 

“想啥呢,我就关心你一”

 

 

 

“九熙叔!”

 

一道赫影骤然窜了过去,径直扑到尚九熙身上。

 

 

“哎哟——二哥你慢点,我这把老腰都给你弄折了。”

 

小黑土豆两眼放光,跟黏糊精附身似的搂着尚九熙的肩,

“叔!我听孟哥说了下月要给你俩办专场了!”

 

“嗐,就汇报演出嘛,”

尚九熙闻言笑道,

“都忘了和你说了,到时候可得你和九泰帮我俩撑个场。”

 

“没问题!”

刘筱亭爽快答应,这会看见桌上半杯水,顺手拿过去,
“叔这可以喝的吧,这一路过来快渴死了,这天真是越来越热……”

 

 

尚九熙还没反应过来,就看见刘筱亭端着自己那杯水灌下去。

 

一旁传来轻响。

 

 

 

“啧啧,怎么是热的……嗯?叔你东西掉了?”

刘筱亭探头见地上掉了东西,

“暖宝宝?这是你的吧叔……叔?”

 

“欸,”

尚九熙愣愣的收回目光,

 

“怎么了二哥?”

 

刘筱亭把东西递过去,

两块暖宝贴中间还夹着两张票纸,刘筱亭看见上边的字眼瞬间不好了——

“叔,你要和谁去看电影!”

 

 

“……二哥你想多了,这九华掉的。”

尚九熙接过去,看见上边的时间是晚八点15开场,神情微妙。

 

何九华,好像昨晚问过他明晚下班有没有时间……

 

 

企鹅很快摇了摇头,打消了某点想法。

 

不可能。

大概其是他想多了。

 

人老秦也这点儿下班,估摸何九华是和人约的。

再说这电影票夹暖宝贴里怎么看都是不小心夹带的,这年头谁还搞这种无聊把戏,也太幼稚了!

 

 

尚老师果断pass掉心里的想法,琢磨着待会赶完场再还给何九华。

 

 

 

于是乎表演完,尚九熙下台时喊住何九华,

“九华你待会等等我,我先去换个衣服。”

 

 

赧色悄咪咪爬上耳根,好在光线暗没人注意。

何九华有些不自然,

 

“没、没事……你慢慢来,我外头等你……”

 

 

尚九熙也没多想,急吼吼跑到更衣间把大褂换下穿上便服。出来后看见何九华倚在门口,一眼看上去侧脸还挺帅的。

 

 

“喏,你刚刚给我暖包贴时掉的。”

尚九熙把两张电影票递过去,交代了两句,

“和老秦看完后还是少喝点酒,后天早咱俩还得对汇报演出的活呢,别到时精神不好。”

 

 

那两张电影票悬在半空良久,何九华才僵硬的接过去。

“……还真是谢谢你啊。”

 

 

尚九熙再迟钝也觉得这语气有些怪,疑惑,

“怎么,难道这票不是你的吗?”

 

“是我的,都是我的。”

何九华把两张票揉成团,

“尚九熙,秦霄贤再傻一部电影也不用看三遍才看懂;我再钱多也不用一人买两张票!”

 

说完就气呼呼扭头走了,临走前顺带把团纸狠狠扔进垃圾桶里。

 

 

 

尚九熙一脸懵逼:咋了?为毛这么大火气??自己哪儿又说错啥话了???

 

 

走到门口时烧饼已经在那等着。看见一只懵懵懂懂的企鹅边走边出神,好笑的喊了声,

“发啥呆呢,这儿!”

 

“饼哥你在这等多久了,下回来提前发条微信嘛。”

 

“发啥呢,再弄得你慌里慌张把腰闪了不还是我心疼。”

烧饼把那些礼物袋放后座上,绕回来坐回车上。

 

“想吃点啥,饿不饿。”

 

“不了,现在挺饱的。”

 

“行,晚了要是饿的一定要吃点。你这胃还是要注意,还有药得记得吃,别我出差这几天没提醒你又忘了吃了……”

 

“知道知道,饼哥你太罗嗦了~”

 

“小没良心!”

烧饼笑骂。

“刚刚看你走神是在想专场的事吗?你也别太大压力,就你的实力大家都看见眼里,谁都放心的。”

 

“知道,我会调节好的,”

尚九熙笑了笑,

“对了哥,你刚和四哥搭伙时关系怎么样啊?”

 

 

“怎么突然问起=这个?”

 

“就好奇嘛。”

 

烧饼不疑有他,依言回忆了一番,

“……也没啥特别的,就当年你饼哥我还是个东北混蛋时,你四哥那时候刚好从戏校招到德云社……头一天来时我还有印象,就师父让这批人挨个上台讲一段。当时我跟底下边看,瞅着就觉得你四哥最不错。”

 

 

“四哥讲的最好?”

 

“不是,那会儿我听不出些啥。但放眼一台人就曹鹤阳长得最好。”

 

 

尚九熙:“……”

 

烧饼认真道,“真的,那时真就这么想……当时刚好师父再给我找搭档,我那会儿就想要是和你四哥搭就好了,于是那天晚上就去和师父提了。”

 

 

尚九熙哭笑不得,“那之后呢。”

 

“没啥啊,就磨合相处。起居饮食基本都一块,和你们后来来的一对对都一样,开始就是配合默契度。”

“当然啦,这一路也真心亏得遇见的是你四哥。脾气好心地也善良,我当年那些混账事没少让他帮着兜着,他也一句怨言都没有过。”

 

 

烧饼一感慨就说多了,这会儿才反应过来问,

“你问这些啥呢?因为何九华?”

 

“嗐,”尚九熙笑了笑,“我和他有啥的,反正工作上一切都好就行。”

 

“你俩闹矛盾了?”

 

“真没。”

尚九熙嘴上应着心底苦笑:这闹矛盾好歹你得知道矛盾在哪。

 

 

不过是对今天的事有感而发,转而有些羡慕饼四或龄龙九辫等等其他搭档的默契。

 

能彼此了解,甚至心意相通。

台上如此,台下亦然。

 


比不得他和何九华——这些年和对方即使“从来没有过默契”于是共享大脑,但五六年过去还是琢磨不透对方私底下的想法。

 

放近点,在七队像老汉芳芳,两人不过搭了一年,可私下关系却亲密如台前——老汉可以主动带着孙九芳认识自己的交友圈,孙九芳也可为对方一点点磨去起初的傲气,愈发沉稳成熟;

 

还有老秦九香,俩人年龄就隔着好几岁。一个是青春洋溢的青葱少年,另一个妻儿双全的新晋奶爸。兴趣爱好和交际视野见识都大径相庭。

可他们彼此间却和粉丝台上看到一般,友情搭档之上还掺着长者对年少者的处处维护、关心疼爱;

 

还有孟哥九良、艺哥霄戎、二哥九泰……他们之间都有着或年龄或生活圈子的极大区别,可却偏偏能相处融洽,关系亲密。

 

 

唯独他和何九华,年龄甚至连生日都靠着,学历过去经历也大体相似。但好似就是同性相斥,他们之间仿佛永远隔着一道看不见的冰墙,总是没办法跨过那一线距离。

 

 

 

 

何九华憋着一肚子气回家,瞅着沙发上的那只企鹅抱枕上去一阵揉圆搓扁,

 

“尚九熙你丫的就装傻吧!”

 

他好不容易抢着这俩连座票,整一晚上才想出这方式隐晦邀请人一块去。

结果到头来啥也不是!

 

光是想到刚刚人一脸认真、让他别和秦霄贤玩太晚,何九华就气得牙咬咬!

 

 

他秦霄贤算个啥?

值得他大半夜起来买票吗?!

值得他翻攻略查资料绞尽脑汁想办法约出来吗?!!

 

 

 

恰巧一旁手机响了,何九华气呼呼接起来,没好气道,“什么事?”

 

原本来慰问两句的张九泰,一听人语气就知道不对劲,

“咋了大华,电影票没送出去?”

 

“呵,送个鬼……”后槽牙狂舔。

 

“……被拒绝了?”

 

“他以为我和老秦去看!”

 

张九泰一脸懵逼,
“那你解释没?”

 

“解释个鬼!老子都快气炸了!”

 

张九泰扶额,

“兄dei,不是说好走怀柔路线吗?别刚开局就自爆了。”

 

“算了,这招真不行,”

何九华咕咚咕咚灌了口水——看见手里的杯子又一阵心塞,

“暖男路线说实话真不适合我。”

 

刚才那会儿要不是憋着,他估摸就直接简单粗暴把企鹅抗肩带走了!

 

 

“嗐,九熙不一样,你要是用以前处对象那套准得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何九华烦躁的挠了挠头。

 

他确实是个情感废,情商低到不行。追人又没经验,况且还是头一回真心喜欢上一个人还是男的。

 

前阵子专门请假了阵,说是去韩国玩实际回了家一趟。

结果被揍了顿顺带关家里反思。要不是有他姐和妈帮着劝着,估摸着他那个古板老爹没那么快松口。

 

 

何九华知道自己不懂感情,即使能偶尔切换模式当个小嗲精,可骨子里还是北京小爷的直性子,没太多弯弯绕绕的心思,也琢磨不明白。

 

可偏偏他爱上的却是尚九熙,一只表面看似跳脱但心思细腻、温温柔柔的小企鹅。

 

 

即使看着尚九熙和其他人亲密无间时嫉妒得快发疯,可他每一回都狠不下心太冲动把人吓着。甚至那些危险的念头都被他尽力藏匿在心底,不断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动那些心思。

 

 

可能是太喜欢了,无论何时都舍不得让对方收到一点伤害。

而且还是这么温柔优秀的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“喂,九华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别气馁啊兄弟,”

张九泰以为人受打击了,忙安慰道,

“大不了兄弟我再想想其他招也行啊,你看二哥我都没帮一颗心全往你这靠齐!你可别比我先放弃”

 

“我觉得咱们可以换个思路。”

 

张九泰被这一打断有点懵,

“啥意思、你要干嘛?”

 

 

“不知道,暂时还没想出来。”

 

 

“……兄弟,千万得冷静,凡是都有转机的。”

张九泰后背鸡皮疙瘩都龇起来了,脑海里瞬间掠过一些不过审的画面。

 

他是真怕何九华那急爆脾气做出些啥事来!

 

然而没等拦着,电话线另一头传来嘟嘟忙音。

 

 

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隔日广德楼晚场,七队队员们一进后台仿佛进了某个电视台新闻播报间——

 

“据记者报道,最近夜行居民被尾随现象已有多发案例,情况严重。且针对对象大多集中在青年男性,晚上回家时常常会被陌生卫衣戴帽人监视跟随,虽没有实际伤害行为,但不排除更严重的情况……”

 

何九华端着播音腔声情并茂对着手机念,并开启3D循环模式不带间歇。

 

 

“不会吧,这年头真有这种变态?”

孙九芳咋舌。

 

 

“那当然,”

何九华扯着嗓子语气夸张,

“这消息也是我姐发给我的,据说咱们几个剧场附近就挺安全的,都集中在胡同巷口。尤其是湖广这带……”

 

何九华故意掐了话尾。没过两秒,果然等到某个声音响起,

 

 

“……真的吗?”

尚九熙微微拧着眉,背绷得挺直,表情十分严肃,

“不会是传谣吧。”

 

“当然不是!,”

何九华立马否定,

“真的,我姐那公司真有同事来这带半夜被尾随了,大概三十、三十一二吧……把人吓得隔日请了几天假在家休养。”

 

边说余光边往旁探视,果然看见尚九熙一只手不经意攥紧了裤腿。

 

得嘞。

 

何九华心底一阵得瑟,大有种鱼儿要上钩的满足感。

 

这会儿一只冰凉的手宛如鬼魅似的搭上他的肩膀——

 

“卧槽——张九泰你要死啊!”

 

 

“没事没事,大伙儿继续。”

张九泰笑眯眯道,一条胳膊箍着何九华脖子死死的不让动弹。

 

压低声,“哪来的新闻?”

 

 

于是减某人嘴角一扬要和太阳肩并肩,炫耀似的把屏幕文档凑过去,

 

“怎么样,爷们我这专业工夫到位吧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也是想瞎了心了。”

 

“?啥意思?”

 

 

“没……”

亏他一晚上还提心吊胆人做出点啥出格的事,才发现自己真tn的想太多了!

 

就这智商能整出些啥波澜!

 

 

不过要命的是,还真把人给唬着了——

 

刘筱亭立马贴心道,

“叔,没事,大不了咱以后下班一块走。”

 

“没事,有啥大不了,”

尚九熙微微举高点手机,试图挡住脸,

“呵,大老爷们哪会怕这些~”

 

 

“可这一周饼哥不是出差没法来接你吗?咱俩就一块走”

“哎哟!”

 

 

张九泰嚎了一嗓,龇牙咧嘴表情扭曲一只手捂大腿,

“你掐我干嘛?!”

 

“咳,没事,”

何九华友情提示,咬着牙用只有张九泰和他听到的音量往外蹦字,

“你不是有话和二哥说嘛……快说啊——”

 

 

“那啥、二哥啊,你和九熙走谁陪我啊!”

大白萝卜一脸弱小无助,

“这两两走就成了,人九华陪九熙就成。”

 

 

二哥一脸懵,“可华叔不是和老秦一块走吗?”

 

“谁说的,”

何九华立马打断,同时目光心虚的瞥了眼尚九熙。看见人表情无异微微松了口气,也浮起一点小失落,

“他又不是没搭档,我找他干嘛?”

 

九芳也在一旁附和,“大家确实上晚班完结伴走好,单落一个走的确不安全。”

 

 

这事莫名其妙就敲定了——

 

 

何九华演完出换好衣服在外边等着,心情极好哼着小调儿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尚九熙提着东西出来,喊他走了。

 

 

 

两人一前一后往外边的停车场走去,一路上灯光昏暗,这点湖广这块也基本没多少人在这闲逛。

这凉飕飕的夜风一过,真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。

 

 

“你靠过来点。”

何九华余光一直关注身旁,果不其然见人身形僵硬,小碎步亦步亦趋紧跟着自己身边。

 

真像只受了惊的小企鹅。

 

华哥的保护欲一下熊熊燃烧,

“没事,我陪着你走呢,没啥好怕的。”

 

 

 

语音未落,后脖颈忽然凉飕飕搔过点东西,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 

“怎怎怎怎怎么了?!!”

尚九熙吓了一激灵,连忙四处探看紧张的问,

“是是是是是有什么吗?”

 

语音未落,就看见自家搭档脸色煞白从脖子上捡下一片枯叶。

 

……

 

如果这里有一个坑,何九华估计能当场把自己躺了埋进去——还不带立碑的那种!!

 

 

 

冗长尴尬的沉默后,就听到嗤的一声憋笑声。

 

“不好意思……”

尚九熙捂着嘴撇过脸,肩膀微微颤抖。

 

 

“你别笑!”

“我真没笑……噗!”

尚九熙忍不住弯了腰,都快憋到内伤了,

“我说爷们,下回你怕就提前说嘛,咱俩半斤八两谁嘲笑谁啊真是的!”

 

何九华面红耳赤——好好的机会全tm被他搅和没了!

郁闷不低头往前走着。

 

“生气啦?”

尚九熙以为把人逗急了,哄道,

“别啊,咱俩给彼此壮胆不也挺好的。”

 

呸!整这种我还用得着绞尽脑汁编个故事!

 

“编故事?什么意思?”

 

 

卧槽!

何九华没想到自己关键时刻又碎嘴子把心里话叨叨出来了,慌神否认,

“……啥,你听、听错了吧……我没说话啊,哈哈”

 

尚九熙眯起眼——刚刚明明听到人咕哝什么“用得着”“编故事”啥的。

 

想着不禁目光打量了眼自家搭档,毕竟五六年的默契了,他多少也看得出对方有些不正常。

貌似有啥心事的。

 

 

“行吧,先到车上去吧。”

“行……”

何九华偷偷瞥一眼想看看尚九熙是不是没怀疑了,结果和人眼神撞了个正着。立马心虚的收回目光,转而望天,

 

“啊,今晚夜色挺不错的……”

 

 

“大华,”

开到何九华家小区楼下,尚九熙停下车,叫住人问,

“你是不是有啥心事,要不介意其实可以和我说说看的。”

 

“没、没事啊。”

何九华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眼观窗外。

 

 

唉。

尚九熙微微叹了口气,索性摊开说,

“我知道咱们可能私下关系可能不是那么紧密……你有话也不爱和我说,我有时也猜不懂你的意思。”

“但毕竟现在五六年搭档了,转眼也能办起专场……我还是希望咱们关系能缓和些,不谈上好兄弟起码也能是不错的朋友。我也真心希望能帮上你的忙。”

 

 

何九华一愣,迟钝的脑子这会难得灵光了一回——

什、什么意思?

原来尚九熙是这么想他们之间的关系的?!

 

 

“不、不是,”

 

这信息太过冲击了,何九华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——

 

他看着尚九熙,目光错愕,

 

“你是这么想的……九熙,咱们是搭档,从开始搭伙师父都说过搭档是这辈子最亲密的关系。”

“我和别人才是朋友,你绝对不仅仅是朋友的……你、你难道不是这么想的?”

 

这话前言不搭后语,尚九熙弄得也有些迷糊,

“什么意思?你平时不是不太喜欢我吗……我这人是挺闷的,你爱玩”

 

“什么叫不喜欢!”

 

那仨字好比一点火星子,瞬间把何九华燃炸了,

 

“我很喜欢你——不、不是!就是即使没有那种喜欢,九熙,咱俩搭档这么些年怎么可能讨厌你!”

 

 

何九华磕磕巴巴的解释,越说头脑越清醒,越清醒越心凉——

 

他以为他在尚九熙眼里至少是特殊的。

 

如果尚九熙一直都以为他们关系不好,是不是说明对方其实压根不在意这些,

如果真如此,那他做这些……在对方眼里又算什么?

 

 

还有他曾经那些嫉妒羡慕、情绪波动或吃醋、台上偷偷摸摸的小动作,是不是尚九熙压根都没看到,或者说从未在意过……

 

 

 

“何九华,”

尚九熙隐隐明白了点什么,诧异道,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 

“没意思……”

何九华笑了笑,而这句话却不知道是回应对方的话,还是他对自己说的。

 

“谢谢你送我回来……路上小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尚九熙脑子混混杂杂,一个人愣在座上良久没动静。

 

何九华是什么意思?是说……喜欢他?

 

 

他的手搭在方向盘上,微微收紧——

 

 

这怎么可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那一晚之后,他俩的关系仿佛一夜又回到了原点。除了台上的默契配合,台下又拉回到原先的距离。

 

他依旧每天两点一线,不说相声的时候依旧是扎在画室里一天不出来,或者设计衣服思索下季度推出的款式;

而何九华,也变得和以前一样,不再在台下粘着他。每晚固定会被他那些尚九熙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约出去,然后第二天慵懒疲惫的走进后台。

 

 

一切似乎照旧,生活也回到了原来的正轨上……

 

 

 

可尚九熙发现每次他下台换完衣服出来时,他平时习惯坐的位置那总会放着杯温开水;

 

还有粉丝送给他的礼物,平日里因为台上时间仓促都是一团塞乱放一气。加上他自己有点洁癖强迫症,每一回都得整理大半天才弄好。

可是每一次他出来后,那些礼品袋都整整齐齐码好装成方便提拿的两三袋,安安静静放在桌上……

 

 

最让尚九熙记忆深刻,是那一晚后隔日演出前,张九泰满脸写着“被迫”同他说,

“那、那啥,那条新闻其实是媒体误报的……不是咱们这的……就晚上挺安全的……”唉。

 

尚九熙越过人肩膀往后看,恰好撞见某只手机悄咪咪举高挡住了脸。

 

“好,谢谢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张九泰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挠挠脑袋讪讪走开。

 

 

 

 

尚九熙想起当初他刚和人搭档时,那时候刚好和家里闹得最凶被断了生活费,他刚好也辞了编导工作,生活前从未有过的窘迫拮据。

 

而何九华却时不时就给他买这买那,口上理由都是“我看配你顺手就买了”“买第二件打折”这俩翻来覆去来回用。

 

有时候忽然提出要上他租的房子看,然后一进去就指手画脚嫌弃哪不好看哪太破;最后硬拉着他到外边大扫购。等买完后再自个随便拿两件丢车里,然后就推去把单都给结了;

 

开始知道他私底下闷,就有事没事带着他到各个后台串门,介绍他跟各个师兄弟认识……

 

 

虽然没有烧饼的无微不至、东哥的处处维护,但就是这份别别扭扭的温柔,却意外陪伴他熬过了当初那段最艰难的岁月。

 

 

 

今昔重叠,恍然间尚九熙似乎能感觉到,这一份温柔在这五六年的春秋夏冬岁月交际,似乎从未有一刻离开过他。

 

 

“尚九熙,你就是这样想我们的关系吗?”

 

那时候何九华的笑容,是他从未见过的苦涩无奈。

 

 

 

 

尚九熙似乎明白了什么,又或许不仅仅是明白了。

 

因为胸腔里震动的频率,那里分明是从未有过的悸动。

 

 

 

 

首专转眼来临。

济南大礼堂座无虚席,一晚上掌声雷动,欢呼不断。热烈的气氛、观众的激情无一不是对他们这一路走来的最好回报。

 

等到后半夜演出才结束,熙华哥俩和助演师兄弟在外边热热烈烈庆祝了一场。待言笑毕酒宴散,大多数人早已醺醺然迈不开步。

 

 

 

尚九熙暗暗吐槽人自制力还是这么差,一边任劳任怨把何九华手臂甩脖子上扶着。

 

“谢、谢谢……”

歪在肩上的脑袋迷迷糊糊闭着眼,嘴里嘟囔着含糊不清的字眼。

 

要不是多年默契,尚九熙都听不明白那蚊鸣似的音量在嘀咕些啥。

 

“谢谢……大家来——来看我们演出……”

“我、我们……会继续努——努力的……”

 

 

“废话,”

尚九熙碎碎念道,

“不演好节目咱就没专场了,还对不起观众们的票钱。咱俩就又得回小园子说一辈子相声了。”

 

 

“没、没事……”

醉鬼忽然语气急了起来,似乎在紧张慌乱些啥。身体也跟着晃动着。

 

“哎呀你别动!再动就把你丢这了!”

 

“别——”

何九华手臂箍的更紧了,眉头皱紧,

“别、别扔下我——熙熙——别把我扔下……”

 

尚九熙身形一僵。

 

耳边的嘟囔声还在继续,

“……你别怕……会演好的……你、你这么努力……而且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……不管去哪……我都在你身旁——”

 

 

“……何九华你到底醉没醉啊。”

 

肩上的脑袋稳稳搁着,没有回应。

 

 

欠了你的。

尚九熙心里叹了口气,任劳任怨扶着人回到酒店。

 

 

好歹把这位祖宗安置好,拖鞋擦脸盖被子,尚九熙临走前把灯关了,就扶着老腰准备回自己的套间。

 

 

 

没想到门口遇到孙九芳,还阴差阳错,两人终于挑明了曾经的那点旧事——

 

“希望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。”

 

往事过眼云烟,即使这时候面对面再提依旧心潮浮动,那也只是为自己年少时那一份意难平。

 

时间拂去旧褶,那些已经交错开渐行渐远的过去无非人生阅历一折谈资,既无法在未来延续;

也再无少年时那份坦坦荡荡、无羁无惧去肆意追寻。

 

 

他们已然不再年少,能给彼此的也只是一份从容体面和由衷祝福。

 

 

 

“谢谢。”

孙九芳笑了笑,即使那一双眼中诸多情绪翻涌,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

 

 

“那你早点休息,我先回房间去了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等孙九芳出了房间,尚九熙并没有直接去洗漱准备休息,而是停了会儿,走到门口,猛地把门拉开——

果然就和某个醉鬼撞了正面。

 

“梦游?”

 

某个意欲闭眼扭头走开的瞬间僵住,一动不动。

 

“爷们,都几年了演技还这样~这会儿你说路过我估计还信点儿。”

 

 

何九华耳尖爬上了点红,眼睛不情不愿睁开,

“那现在还来得及吗?”

 

尚九熙噗一下笑出声,

“看来真醉了……等明儿你要能想起这话估计得臊死。得了,进来吧,别在过廊吵到别人休息。”

 

 

 

何九华跟着进屋,也不找地方坐下。就站在原地,一瞬不瞬盯着人看。

 

“干嘛?”

尚九熙被盯得有些发毛,

“撒酒疯啊。”

 

“……刚刚你和孙九芳说的话,我听到了。”

 

“知道。”

 

尚九熙走到水壶那倒水,刚倒一半一旁就提醒了声“兑点热的”。

 

“这水温的,喏,不信你喝。”

 

 

 

水杯凑到嘴边,何九华脑子还懵着,下意识喝了口。

 

确实是温的。

 

 

“没骗你吧。”

尚九熙挑了挑眉,自己仰头把水喝完。

 

 

“那水……”

何九华好歹反应过来点什么,脸瞬间红透了。

自己喝过的……

 

这难道算是……间接接吻了……

 

 

 

“说吧,为什么偷听我们说话?”

 

何九华回过神,抿嘴,

“……真是路过。想进来看看你睡了没。”

 

 

 

“那刚刚你在饭店说的那些话,也是清醒的对吧。”

 

青年瞬间沉默,低着头看着鞋尖。

就算默认了。

 

尚九熙莫名有点想笑,自己何时看见人这么老实过。

 

 

 

“你……你刚刚和九芳说……有喜欢的人了,”

何九华喉间发涩,

“真的还是假的。”

 

“当然是真的,这种事哪里能开玩笑。”

 

 

仿佛溺水者握不住那根救命稻草,无论如何挣扎都徒劳无果。

何九华一瞬间心跌到了尘埃里——三十余年来,他头一回知道失望能到心如死灰的地步。

 

就像是明明知道结果是失败,却在答案未公布前还是会白日做梦、期待着会有奇迹降临。

 

可这如彗星撞地球的微小概率,哪里轮到他所有。

 

 

“……是吗?”

何九华扯了扯嘴角,尽力想挤出一丝笑,

“那——祝福你。”

“我、我先回”

 

“你就不想知道是谁吗?”

尚九熙蓦然打断道。

 

何九华脚步一滞,钝痛含着苦涩从心脏窜流到四肢八骸,仿佛下一秒就能把他压垮。

 

可他还是自虐似的,转身问是谁。

 

 

 

“那个人啊,他普普通通的没啥优点,一成语概括就是啥也不是。”

 

小企鹅语速慢悠悠,一字一顿道,

 

“如果说真找一点优点,估计就是长得还行……但也不能说人是个花瓶,常常能救我,也总是陪着我……”

“就是那人太别扭,情商低智商也低,不懂得怎么表达情感,导致他喜欢的那个聪明善良帅气优秀的人,也不小心被拉低智商……”

 

“那个优秀的人,差一点就看不到这个人对他的好;也差一点,就没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这个人。”

 

“他们陪伴着彼此走过人生低谷,走过荆棘坎坷,经历过很多……其实这个傻子有一句话说的对,他们之间应该是最亲密的关系,也只会是彼此最特殊的存在……”

 

 

安静的房间落针可闻。

清朗的嗓音似含着糖,一字一句交织成了最独一无二的告白,终于敲碎了那一堵无形冰墙、最遥远又最近的一线距离,传到了何九华耳里。

 

他起初拧眉,继而茫然,然后错愕。

最后脑海里炸开了烟花。

 

 

就像烬火重新燃起熊熊烈焰,坠入谷底的心情又被狠狠拉到了云端——

他无法言语,脑子空白成一片。

 

只能傻傻愣愣看着面前的人的笑容,犹如陷入白日梦又不肯醒。

 

 

“嘿,”

小企鹅好笑道,

“爷们,好歹给个反应啊。”

 

然而垂下的手攥着衣角,掌心微微出汗。

 

 

何九华没说话——

北京小爷不爱磨叽,身体力行诠释回应。

 

 

他跨一步上去,把人拉到怀里双臂收紧。

 

“尚九熙……文博儿,”

“这一辈子,咱俩都会一直走下去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二毛:今天看了青岛返场,把我给哭的啊……

 

致我最爱的两位老师(虽然何九华我常常虐他)希望他们越来越好!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47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